日本京都大阪9天8夜 (三)

第二天

一大早起来趁家人还没醒跑出去换票
早上7点多上班族学生脚步匆忙人来人往跟晚上时完全相反。

昨晚我问,你们的ICOCA 要 Hello Kitty 还是 风神,一致回答Hello Kitty
可爱是王道。

柜台人员都会说英文,而且金额都是打在计算机给你看,毕竟是旅游之都啊。
接着回去酒店收拾就出发去京都。

这次坐HARUKA直达车,车内的主题是Hello Kitty
有一个日本节目去采访他们的工作,见识到他们打扫的速度,果然名不虚传
坐椅是可以转方向的,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,本地的都不能转啊




一个小时半后,抵达了古色古香的京都
京都火车站很大,建筑很壮观前卫

我们把行李放好后就去找拉面街吃午餐,里面有各地的特色拉面,所以很香很饿
每间店外都会有一个vending machine,先放钱再点吃什么,按完成就会给你coupon和余额
刚好午餐时间每间都有人排队,我们决定选京都的拉面,这间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当地拉面。


浓浓的鸡汤,面条融合鸡汤的芬芳,味道鲜甜,微热的汤暖醒我的胃
劲道的面条,夹着爽脆的芽菜,一口接着一口
撒上一些五味粉,辛辣刺激有些腻的舌头,又是不一样的味道

吃饱喝足后,手拿ICOCA搭上火车出发去狐狸庙(伏見稲荷大社)。
当天好像有仪式,可以看到很多家庭盛装打扮的去庙里,小孩子穿上和服好萌。

进庙需要洗手,仪式一定要做,最后一步是漱口还是喝下去就不知道了。


秋天的太阳,凉凉的秋风,庄严的庙宇,泛黄的枫叶,熙攘的人潮
还有一座座的鸟居,伏見稲荷大社原来是这个样子的


一道亮丽的风景
整段路程大概需要40分钟,有一些阶梯,千本鸟居的路是斜坡
尽头是一间小庙,很多学生来这里祈福,不外乎学业健康和爱情
有一个分叉口可以再上去,全程需要2-3个小时,我选了另外一条出去的路。

接着我们去喝下午茶,一个景色宜人,态度亲人,食物惊人的茶屋。
这间店消费略贵,秉持着出来玩就不要计较钱的信念,果断走了进去。




让我念念不忘的抹茶团子




再往下走,就是纪念品街,不长就四间店,她们也逛了40分钟有余
对白大多 “这个好Cute” “那个好看” “3个比较划算” “那个是什么” “要不要share”
这里也是一种风景啊



出了狐狸庙去火车站的路上,有很多特色小店,京都古早零食,和服店,瓷器店


宁静的小河


车站前的路牌

大概5点多天就慢慢暗下来了,来不及去祗園直接去鸭川吃怀石料理了。








吃饱后去提行李,向着民宿前进!
从地下铁出来的我分不清方向,还走了一些冤枉路还是给我找到了。
Nishiki Koiyama,全自助check in填了资料和付费放回Locker就可以了
这间民宿很让我生气,里面有电梯,但是我们的房间在电梯上下层的中间
比如我的房间是201,有两个选择
 你坐电梯上二楼走一半楼梯下来 或者 坐电梯上一楼走一半楼梯上去
这种格式的屋子真真开了我的眼界
另外一个印象不好的是,门口一股浓浓的粪池味,到第二天早上都还有。

房间里面的空间很大,两件房间,客厅,跟照片里的一样样
有提供wifi egg(付费),房间有Wifi大致上是不错的。


~ 第二天结束 ~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