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年六个月的种种

这篇是说我对前,前前公司和人的想法。会很悲哀,所以不用觉得我很可怜。


离开了前公司,虽说好公司不代表好管理,但是我只知道不好的管理层让你感觉到身边有很多好同事。

种种的因素,让我决定离开。
当然,也有些不为人知的因素也促使我做这个决定。
从完成不了project到转公司,Cut pay到辞退人,我都没有远离过这个范围。
那时的我回忆起了一句话,“你没有做错什么,错就错在你做的东西对公司来说不重要”。
这间公司可以算是我悲惨人生的缩写,从一开始的尊重到后来的无所不用其极的弄走。
做人,有时候,有必要到,这么,虚伪吗?

前前老板对员工很好,至少珍惜别人的付出,我也在他身上学了很多待人处事的方法。
前老板,完全chinaman的思想,有多好我也不说了,有多坏自己心里清楚,做事虎头蛇尾,想法很好但实行与速度跟不上,除此之外,也没有什么好说的。
这也没有什么错,但他不应该不体谅下属的心情,在公布了没有年终奖金之余在下个礼拜去日本旅游,你可以说老板有自己的储蓄跟收入来源,但你不可以说我们没有贡献。
公布当天他的一切说辞都在潜化你们不努力,所以你们没有奖金。生意差也不至于会让公司倒闭,最大的因素在于公司投资的方向与利益的收成对分比高还是低。
卸膊的老板,最无辜的就是底层员工。
好负面,而且,也不管我的事了。

新公司,没有想过我会进到这样的公司,startup公司做gamble的。
其实内心很挣扎,到底自己适不适合进这间公司呢?
开工了3天,只有一个字,闷。
同事间没有很团结,不过大多时候都是处于开心的气氛。
对这间公司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。
只希望不要再让自己处于前公司一样的处境就好了。


这间算是我第四间公司,如果也把转公司也算进去的话。
希望这次不要再得过且过的过过吧。











熱門文章